關於長笛品牌購買的問題<<急--20點>>
發問者: 發問時間: 解答贈點: 回答:
smile*璇﹑ ( 初學者 5 級)
2008-04-22 20:58:13 ( 還有 4 天發問到期 )
20 ( 共有 0 人贊助 )
意見:
31
[ 檢舉 ]
::最近要買新的長笛,但是不知道要買哪種::

::最近去看長笛有看到幾種品牌::

**yamaha 371 我有去一家樂器行看..大約3萬多..
他沒有讓我試吹..我看網路都說yamaha要4以上較好>"<
**我還有去博凱樂器行看Aeolus A90RE只要2萬3台製的
而且它還有給我試吹+終身保固,但是很少看到這牌子>"<
**有老師推薦雙葉 altus 807 但是沒去看過..評價似乎不錯
(((((也可以推薦其他品牌的長笛))))))

::其他的小問題::

**請問按鍵直列、曲列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差別?
**請問音孔抽孔式、桿接式是什麼意思?差別?
**聽說只有吹口板是銀的沒效果?要吹口管全銀才有效果?
**是不是吹口板金的音色很好?為什麼?
**長笛調音器哪種牌子好?多少錢?(買長笛沒附的)

::問一下價錢(知道的就寫,不知道就不用咯)::
Yamaha 381
Aeolus 91RE
Altus 907
  • 2008-04-22 21:01:45 補充

    假如我要一支長笛-->
    開孔式
    吹口管+吹口板--純銀
    管身+按鍵--鍍銀
    +E鍵
    尾管2個鍵
    音色響亮(不要太小聲)

    有沒有這樣好品牌的長笛?型號是?價格大概是?

    回答 知識:
    Yamaha 381(日本品牌、日本製):閉孔 e鍵
    yamaha371((日本品牌、日本製):開孔 e鍵
    Yamaha 471(日本品牌、日本製):開孔 e鍵
    Aeolus 91RE(台灣公司、台灣某公司代工):
    Altus 907 (日本品牌、台灣雙燕代工):閉孔、無e鍵
    Altus 907se (日本品牌、台灣雙燕代工):閉孔、e鍵


    就這六把長笛,我都有試過,
    看來你也做過有好的功課了,我建議你參考一下~


    名牌的長笛中,也有MURAMATSU是屬高階精品級的,就算只是鍍銀都要十多萬起。
    相對altus和yamaha就是大眾化一點的品牌,只是兩家的技術經營不同。
    yamaha公司的產品路線較寬,他們有做到高階的技術,但也生產初級又有嚴格品管的樂器,台灣的市場價格競爭,底價很透明,所以yamaha長笛真的是入門的指標性樂器;
    而altus目前是雙燕幫他在台灣代工,設定精品長笛路線,在價格上就很貴。

    通常長笛和管樂的品牌就代表技術和價值了,除非你有特別的見解和老師指定的原固。因為管樂器的機鍵組裝品質和合金成份是各家不同音色風格、及定位名牌高低的重點。我個人也去過yamaha參觀,他們的組裝製造技術確實不同台灣的公司,是他的長笛音色和少固障的很重要的原因。
    而名牌之為名牌是全球樂手公認下的,不是一個個人說說。。

    和你建立觀念,再談以下的問題~

    **請問按鍵直列、曲列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差別?
    (是建鍵排列的型式,手型上會有不同的適應,在台灣的老師們的習慣曲列)

    **請問音孔抽孔式、桿接式是什麼意思?差別?
    (抽孔式、捍接式的淺易明了,重點是製造技術上捍接式較高階,如yamaha的捍接就進步到高壓電,而非一般汽捍,會減少日後脫捍…等問題)

    **聽說只有吹口板是銀的沒效果?要吹口管全銀才有效果?
    (合金成份是音色重點,全銀管是有特殊的高級音色沒錯,但也要看你選的是什麼長笛,有不明確製造商和來產地的品牌,說全銀管 保固n年 某名師簽名也是沒用的。altus和yamaha的合金音色就不同,要比較也是同品牌比較正確)

    **是不是吹口板金的音色很好?為什麼?
    (吹口板金,就沒太大差異了,只是多花錢)

    **長笛調音器哪種牌子好?多少錢?(買長笛沒附的)
    (seiko sat-100, korg tm-40真的很好,耐用)


    假如我要一支長笛-->你的需求來說
    開孔式
    吹口管 吹口板--純銀
    管身 按鍵--鍍銀
    E鍵
    尾管2個鍵
    音色響亮(不要太小聲)


    你的需求來說, 應是是:
    yamaha371(約:26000左右 )完全服合你的要求
    或Altus 907se (約:35000左右)價格上會高一點

    有需到我工作室看樂器也可聯絡喔!0926-349289林老師
    ~ 希望你可以心想如願買到理想長笛。如果有機會服務,再聊喔!祝 心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a  的頭像
    bella

    雅各樂器Jacob music studio (漁耕 音樂 藝文咖啡館)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