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日子是怎麼開心過、辛苦過…,都沒有比告別的時刻更令人難過了。在一個地方待久了,不論是人事還是風景、是幸福或是憂傷的過程…,在充滿回憶和朋友的環境,要告別對我而言真的是很難的事。

從小到大,幾經離開過一些地方,也許是年輕吧!也許是還不到付出的心境吧!除了一點感傷,還是會多一點對未知的環境期待。而隨著生命的成熟和付出,隨著每個待過的地方多了孩子和家人共同認真生活的回憶,告別~真的變得很難。

從海頓音樂教室,到打造~提琴屋工作室;從為追求夢想,到為他人忙碌服務;總是滿足大過於其它,曾以為我永遠不會想離開,可是人生也總是有不能預測的變數和機會,如同 神也曾要亞伯蘭離開哈蘭前往迦南,有時,面對要離開安全之地前往祂的應許之地時,我們真的會因為未知的路程而憂慮可是我也發現自己內心有隱約的、興奮的悸慟,可以感受到一股聖靈的催動,已勝過一切掛慮了。

我相信人是可以選擇的,因為 神給我們自由意志的靈魂,但 神也有祂美好的旨意。

所以,今年在台中朋友們的祝福和幫忙,我們決定並籌備台南二店了,它是跟我成長的城市,也一直是我想念的城市。在台中開店多年,原來的台中店已經在軌道上了,革命情感深厚,這裡客戶、朋友回應給我信賴,還有必要回台南開新天地嗎?我的理念能被接納嗎?…再開台南二店的中途忙碌與挫折再所難免,我.真的.一直很心愛這可以散步的城市,也許開店的成敗、理念的步調已經不重要了,能再次貼近台南的家人和朋友,能再次這學習欣賞接納自己成長的土地,是我對家鄉的一個夢和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