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活中有幾種身份排列是你最想作好的

 

       對我而言,我真的想作的優先順序是:1好媽媽2好女兒3信實的朋友4良善的鄰人5賢良的伴侶,就這樣,我和bella開始了新的生活形態~~

 

       在人生的工作、情感、親情上,面臨了巨大變化的後,遠在屏東的一位老同學打電話問我:<現在你最想要的作一個身份有哪幾個?先後是什麼?就循著心願祈禱著做吧~ >那天下午,我哭著、心痛著說,我心願是個:好媽媽、好女兒、好朋友、好家人、好鄰居。那天起,我的生活就在那句話裡漸漸找回重心和方向。

 

那年因工作關係,我走了一趟德、法,吸收了些音樂的工作資訊。回國後,先努力安置了母親,我知道她也捨不得離開我和剛出生的bella在台中,所以我傾僅有的十幾萬積蓄開店,我們不求賺多錢,只要bella天天吃店裡的健康食物,天天有親愛的家人陪她、愛她,不用送保姆。

 

接著開始為bella做許多人生的調整,生命開始重新運轉 ~

 

為她,我捨去原來穩定的樂器貿易工作;找了一個工作室,重新音樂工作,但卻讓我得到能專心和bella一起成長的音教環境。


      

為她,我捨去了一群單身朋友的許多邀約;但我在工作室和網拍事業中,認識到更多共同理想的新伙伴,及一同用心於孩子教育的家長朋友。


     

為她,我不再週週看電影;但好朋友的分享和練琴的時間也多些。


     

為她,我失去充足的睡眠;但學習更加有效率的生活和工作。


     
為她,我失去個人的諸多慾望追求;但我對夢想的渴望,,在 對的感動 中起飛…。

 

當午間忙完和bella的活動,我在新的二F雅各工作室開始音樂課和樂器的工作,她在另一間我為她布置的遊戲室翻書、玩玩,累了就睡的香甜,真的好放心。bella每天快樂的笑容中,我應該是滿足她的<好媽媽>吧!

 

新的工作室的一樓為媽媽新開的店,連爸爸也上台中來幫忙,用心經營的生意也比以前好多了,客人更像朋友一樣。我能做母親的<好女兒>承歡膝下,也為她和父親尋回共同的生活目標。休息日,他們就抱著寶貝孫女,南北的去玩、去見習各地小吃…。

 

<好朋友、好鄰人>在這一年漸漸累積。近日,彤彤上完音樂課,要求我讓她在bella的房裡作學校功課,她願意捨下家裡的電視、will,寫完要幫我教小bellabella也喜歡陪小姊姊、哥哥寫字…,好像是另一種教學相長,另一種神的恩典。這周末上課後,我和孩子們一起完成功課,一起吃飯…,孩子們的單純總讓我特別自在!

 很高興現在海頓的學生、夥伴人數增加了,看著完全屬於自己的新工作室,一路忙了快二年,但最重要的方向和心思意念不曾改變過。我想起聰華姊說過:神,不會讓我們白白受苦,我發現自己生命被漸漸改變。

 

現在,有孩子、朋友問我:<該怎麼辦?>

我也是這麼一句話:<你的生活中有幾種身份排列是你最想作好的…>然後,不管是工作、功課、關係…,都在這些心思意念中去學習、成長、安排,你的人生不會因此風平浪靜,做好自己最樂意付出的身份,萬事都會相互效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