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和



2006.7.2(晚上9:00)東港

入夜了,東港小鎮唯一的休閒是一條長長的流動夜市,和<超人>一家三口逛點宵夜回來聊。第一次了解超人家的生活,別人下車的動作只是一次,但超人需要為孩子和annie各下一次車,及孩子的安全,可是他們喜樂的負擔彼此。

 

小菫是超人和annie領養的小女兒,只大bella三個月,而<超人>annie的故事在網路上和電視上都是流傳過的(1),至於<超人>在我高中時代就一直是談得很熟的人。

 

當時年少的生命,不是吉它、畫畫、談話…還是談話,時間永遠還沒到,理想永遠作不完…,可是現在我們的孩子都開始繞著我們玩著了。

小菫繞著超人的美術工作室跑來跑去,他的畫室是我見過最豊富活的,他的創意一直很純真的、直覺的,當晚他邊聊邊完成一幅要送人的(混合素材)的立體台灣圖。

 

Annie這一生最偉大的,就是改變了超人的人生和勇敢當了媽媽,雖然行動不方便,但看小菫快樂、活潑的模樣,看超人生活、工作、信仰都踏實,我心裡有些信念漸漸活了起來。

工作室未必能賺很多錢,但一家人能一起努力相同目標,分擔相同的苦痛和愛…,這是我們都相同的希望。

 

1:超人高中後,一陣子的消失後,再見面就是他意外受傷後,失去了他的左手臂。一度我們也一起討論,我想幫他設計一款他能彈奏的吉它,心疼他的遭遇,也想過邀他一起工作,…但那年夏天,他又消失了一禮拜,出現時又唐突地告訴我,他要和annie結婚,因為annie患小兒麻痺,她和超人在網站上認識,超人就立刻下屏東去,一個星期就決定要相守一生了,當時我是有些不諒解他而生氣,但現在我明白他們的神是真的為他們預備好了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