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的故事~

上個星期一開始,我一連遇見三個這世上最美好的男人與琴的故事~

 

一位外公年輕時買的一把日本suzuki的小提琴,留到今天在愛孫的手上…。

一位爺爺想為孫子買一把吉他,打了一下午的電話給我…。
一位爸爸決定買一把德國琴給他兒子…。

 

週日的午后,我只是隨機到店裡點閱一下週一的工作行程,一通電話響起,他問:<有在幫人換弦嗎?>他很興奮、又有禮貌要在10分鐘內趕到。
我打開琴盒,一把好有年紀的suzuki小提琴,琴身還好但琴橋已不對了,弦老舊、而且還斷了第一條弦,我想假日多陪孩子家人,實希望他買弦回去自己換,  這位心焦的爸爸跟我說他們是高雄人這是外公送給他兒子的樂器,假日帶小提琴一起回台中,竟被表哥摔斷了弦,8歲的兒子哭得很傷心,他趕忙上網找台中哪裡有維修處…,就問到我這裡了。

        幫他換了弦,但這仍是一把需要整理才算能演奏的琴,而且對8歲的孩來說4/4的成人琴是太大了,開心的爸爸說知道兒子這麼珍愛這把老琴,回高雄後一定會好好幫他選琴找老師,也很感謝兒子的外公。

 

       

 

         週一上班,電話響起,一位老先生生澀地問我是否有賣yamaha 吉他。原來他的孫子想學,他說覺得yamaha大品牌會比較好,而鄉下地方怕買不到好又合理價位的樂器,他努力學了一陣子電腦網路,又上網拍來搜尋比價…,終於找到我,我們也聊得很開心,老爺爺為了孫子而學習網路精神讓人佩服。

 

 

 

        周三午后,一位爸爸進來看琴,原本他是持進來看看的心態,因為老師和許多店家已經都讓他看得眼花撩亂,大陸琴好?德國琴貴?什麼是手工琴?

         除了介紹我們的琴外,我們也提供如何選琴,和許多孩子學習音樂的心路歷程,有壓力、有哭泣也有快樂,他如何陪孩子化開心結享受音樂生命,這位爸爸由衷希望兒子以後用音樂在教會服事(不是考音樂班),這是件多美好的志業,我更感動這位爸爸對孩子的餵養,是很少見。

        隔天這位爸爸帶兒子來,在來之前,他被介紹到另一家看過一把百年古琴,查不出作者、年份、認證,價格只需要3萬多,讓他卻更決定買我們的paesold德國琴,他笑笑對我說:<昨天妳說不管孩子會不會在音樂路上發光發熱,但我也要為她投資一把琴。>
        他說:<我了解妳說的,我買給孩子真正一把好琴,未來再傳給他的孩子、孫子…,才成百年琴,這是我們給下一代的真價值。如果我們只想投機買現成古琴,期待它為我們創造奇蹟財富,不確實際也可能會失去更多。>

        他轉向兒子說:<孩子今天我買了這把小提琴給你,你不用對我的付出,有太大的壓力,不論你的學習成就如何,多年後,我還要將它再送一次給我孫子的,再看一次小孫子欣喜開心的笑容。>

   

什麼樣的一把好琴能乘載這麼多的歲月、這麼多的愛…,我在工作之餘,回想起自己這份工作中的點滴故事,幸福和感動就會滿溢,我多幸運可以在這份工作中分享許多家庭的幸福快樂,這是多大的恩賜和福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