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的德國琴~




 

人生一旦過了三十,時間的速度就顯得過的更快了。
孩子成長很快,生活的相片來不及收成一冊就長大了;
工作上的心情故事很多,來不及分享就一天一年地過了…
;
靈命上的感觸很多,總覺得生命中一切的感動來不及記錄成日記就過去了。

我覺得自己的的人生或許不是非常特別,也許是音樂本身就能引領和抒發人的情感,也許是一把好樂器是愛樂人一生追求的夢想,因此讓我能和許多有夢想的人分享他們的故事和人生,有幸收集到許多人的故事和感情,我也增長不少自己人生的寬度。

 

 

 近日我保留了一封簡訊~

林小姐您好,今天造成你的不便 非常抱歉 退琴真的不是我的本意 我回家後也轉告我爸爸說把琴交給你寄賣*****************************************這次很高興也很榮幸向您買琴 希望妳能將我的話轉告某老闆(廠商)  萬分感謝。

 

這是,”和阿公的故事~

         今年八八節的颱風午後,風雨中我趕回台中,為了與有約,要來看我店裡的二手GOTZ德國琴,他是我未見面的網友,但我真心希望自己今後是他的朋友。

           ”和阿公一起來的,我才發現這位網友是剛考上台大的孩子,msn和上他對談一直覺得他是超成熟,且思緒很有條理又敏捷人,他對德國琴有一番查詢和了解後才找上我對談。阿公也對我說這孩子有興趣又有心學小提琴,考上台大也讓他很欣慰,他要贊助賢孫完成買小提琴的心願,他在網路上找了又找、比了又比…,來我店裡也是難得的緣份。過程中,寡言沈穩,手裡握著一本微積分的書,讓我印象深刻。

結果沒有買我的琴,剛好有廠商在店裡提供了一把更好的全新hofner德國琴,其實我樂觀其成,阿公為孫子一片愛心已經夠讓我動容了,很喜歡那把德國琴也很坦誠他有限的預算,我就決定讓廠商直接連我的折扣都優惠給他了也無妨。

          隔天風雨仍大,他再來跟我買個弱音器和取琴,我們也聊提琴聊得很愉快,只是我注意到他的母親在車上許久未曾下車,也沒有任關切。

 

          曲折的是…過了一週,來電說要退琴。我們再見面他心情極不好,還是阿公說話,原來是老師這一方對他自行買琴有意見,爸爸又發現他讓阿公幫他買琴大為震怒,逼他退琴才給學費,如此烏龍的事阿公十分為難,因為琴賣出了一星期且沒有問題也沒有賣貴,我向廠商說明退琴原因,廠商先建議我此例不該有,原則上這樣對下個消費者不夠公平,阿公為孫子萬分心疼不捨,直說如果當初買便宜一點的二手琴就不會被爸爸罵了…,話很少,但我覺得他心中其實也有定見。我們就先決定暫放店裡,希望在9月開學前能幫他以較低一點的價格再賣出去,畢竟這仍是一把二手琴。

          買琴到退琴的過程都是阿公陪著 的父母就算來了也沒下車也不參與,那天晚上,的媽媽也是最後才下車來,怪我賣琴給小孩子,阿公無語…,我也說不上來莫名其妙,可能是我也話少和不習慣去爭論什麼。
一整晚我只是想該怎麼幫再賣出一次德國琴,或勸廠商購回…。

 

         隔天,清晨看見自己手機閃著一通簡訊,寫來:林小姐您好,今天造成你的不便 非常抱歉 退琴真的不是我的本意 我回家後也轉告我爸爸說把琴交給你寄賣****關於我老師的同事****他也是想要我買他的琴吧!商人難免都會這樣子,但我相信某老闆(廠商)他並沒有欺騙我****只可惜這一次我爸爸不准許  要不然我也不會這樣*****希望您能原諒我老師和他同事 我可不想因為一把小提琴而失去老師****這次很高興也很榮幸向您買琴 希望妳能將我的話轉告某老闆(廠商)  萬分感謝。

 

         這把琴就這樣開始等候在我的店裡,會是再來把它帶回去,還是誰將再成為他的新主人…。
       我回傳了一封簡訊告訴
每把琴終究都會找到屬於他的人,就連買琴那天沒被選擇買下的GOTZ 二手琴,才過三天就其他網友匯款買走了…,或許,我沒辦法告訴你當時決定GOTZ還是HOFNER會比較好,也沒辦法告訴你現在退琴與否會比較好,其實,琴和人很像的是,有些緣份是難得的,有些緣份是會擦身而過的,想擁有就除了當下把握。所以,至少我們就把握當朋友的緣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