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小晨媽媽同意,我們會錄一些她上課的練琴問題或重點,放在部落格上讓晨回家能更了解上課修正的重點,媽媽也能較了解如何幫晨在家練習。

因為聯絡簿實在不能真正達到教學叮嚀(大部分都是寫:很棒,要多練習,日期,頁數…),這樣的方式希望可以提升初學的孩子和媽媽課後練的輔助,我想目前以不接太多個人上課學生的原則下,只要家長同意的,我都可以盡快配合幫忙,希望孩子們對音樂能有更大的興趣。

(1)~握弓器上有小拇指的放置處,因為小拇指頭在握弓上也有很重要的平衡角色,要確實擺正確
      ~左手的第三把位固定好,採旋轉方式可以很準確的找到第四把位

 

 (2)~晨晨是特別容易僵硬,請留意她雙腳、肢體的平衡
        ~兩拍:全弓,一拍:半弓,有時上半弓的拍子是初學孩子不容易學的地方,加油!
     

心得:課後要另外幫學生傳功課真的要花不少時間,找重點、選片斷…,尤其是自己的看自己很奇怪,下次盡量不要拍到"我"。
不過想到這是對孩子好的,我就是想盡量幫初學的孩子學好琴,也讓他學琴的過程有個美好的軌跡…。
突然,好想念以前來過這的孩子們(不一定是我教的),人與人的緣份在當下真的要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