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身為日治時期台南州廳, 經歷不同單位與不同時期使用, 在我兒時記憶中它已是台南市政府所在地印象中,大學後它有了點不同的變化,內、外面多了許多鷹架,市政府遷離這座近百年歷史的老建築。

我喜歡它白色的外牆,也曾在那片白牆前留過婚紗,它有一種東方和西方相交融出的建築風格,極有和上海的一部分老古蹟一樣。我一直在台中多年,現在帶孩子回來台南工作,因為工作室和民生綠園很近,才開始走動這裡…,嗯,它真的是很不一樣的地方!



 

100.5.20
在文學館內的大廣場,翻閱一片片心型留言,有許多有趣的內容和感動的心事,更有來自鄰近的或遙遠的國家旅人…,這讓我和bella開始期待今天會遇上什麼樣的展期!

 

        因為是日據時期的老建築內部,許多紅磚和部分結構因久經戰爭(它曾經也是空戰供應司令部)有些失修和損毀了,更因此可看出光陰的工是如此深刻,走過那西式古老味的樓梯,這類型的空間總能引發我安心、安全感的神精,在這裡不會想快步走、快步逛,也只有慢慢的品味和閒閒流逝的時光之感

 

廣場上,部分新的建築結合在老房子內,下午外面的陽是烈豔的,但特殊的折射下,我們享受了懶懶的午陽,文思泉湧…。

 

這一面書牆是別處沒有的,每一本都是古早老書…,每一本都不能少…,成就這一面動人的牆

 

bella,妳看見什麼了?好像是陽光穿過樹葉間的底下,又藏了些…字。

一小片沙地開始了文學館的~三毛  展

有些人或許還記得她~三毛,但有更多孩子大概都還沒機會認識她。
隨著展覽的延伸,她的流浪文學曾在那封閉禁錮的年代,帶給許多人的夢,
很難想像一個人可以活得如此有風采,她給予生命最盡情的愛和燃燒,

三毛說:「我唯一鍥而不捨,願意以自己的生命去努力的,只不過是保守我個人的心懷意念,在我有生之日,做一個真誠的人,不放棄對生活的熱愛與執著,在有限的時空裡,過無限廣大的日子。」

她的文字,給我淡淡的哀愁中又有淡淡的清風,雖然我不苟同她的死,卻也受她年輕時期的文字陪伴和一些鼓勵,一個勇敢追求愛情和流浪沙漠的女人。


文學館有先進的觸控電腦,bella不知該留言什麼,只好寫上一個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