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教會姊妹聽說我和妹妹要開咖啡店,問我有沒有需要投資?她說:<因為有人很喜歡咖啡,想開咖啡店,但本身沒有這方面的專長。也有一些專長的人,也因為沒有開店的概念,未必能開成一家店。>

而我~信心很大。

 

我沒考慮被投資,和開樂器工作室一樣,咖啡夢是我們一條很漫長的路,當我中學時第一次坐在某咖啡店k書時,我就深埋下這顆種子。

我和bella約定我們家未來可以開間咖啡店,看似不可能的一件事一直放在我心裡,到妹妹生下婷婷,想照顧孩子的心情,我們這家店開始萌芽。

 

其實,我是對 神有極大的信心,如果我用信心而非金錢來完成這間店,我要投入的是最大的心力和時間,而不是花錢買別人的經驗和工作。

 

我們的店會因為很手創所以不會太精製,但任一桌、一角落都是必需是自己全心投入打造的,有自己和家人的情感,也在其中完成或收藏某一些人的夢。

 

我們的飲食可以是自家院子發芽長成的或鄉下老一輩的農作物,所以不是時尚的異國料理,但希望是記憶中單純美好的味覺。

 

我們的咖啡可以沒有最快速的營業機器煮法、快速取得,所以我們選豆、選茶要用心來萃取一杯可以客製感動的咖啡,就算是鋼杯也一樣可以打出一杯很滿足的拿鐵奶泡。

 

 

許多時候真的需要一些日常的感動,才能有創作的靈感去堆疊那些夢想在那間店裡,工作還很多,所以,這段時間感謝某些友人的幫忙,不管你們是不好意思推辭或是熱心的支持,我都獲得很大的鼓勵和信心。

每天,我和bellaian、婷婷說:謝謝,因為你們才讓我們的生命成熟、有目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