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在拆一把大提琴,南遷工作室時依然沒辦法放棄它,就算它已經不可能會有人會買,它的故事還在我的記憶中、它的身影總還是站有店裡的一席角落。

舊物是用看的故事,它們在我心中總是佔有一席重要的地位。這也是在我們南遷時,我最大的心疼,每把樂器、每件家俱、CD、每張孩子塗鴨過的畫紙…,都深怕從此後失去它們,失去部分的回憶。

 

我在選店的燈具時,想起了這把大提琴,這把大提琴成漁耕咖啡的靈魂,拆開它的那一刻,和其他樂器不同的是,它再也回不去了,但它要為我譜寫新的漁耕的故事。

 

和cello一樣給我們回憶,也給我們感動的事物不斷在生命中發生。所以在漁耕親自手工操刀的工作和工程就   多了,這些事、物似乎不經自己和家人的手就沒辦法融入進來,無法表達我們一家人想給客人的心意。

 

開店的最後尾聲中,在台南的梅雨季節剛好來臨,前一晚,裝上那台陪伴我多年的音響,我和郭學長因大雨留步在漁耕咖啡,第一次和朋友在這裡聽雨、聽音樂…,彼此陳年的故事打開後湧出的甘醇…,在漁耕裡剛剛好,就算是心痛過的往事…也剛剛好可承受了。

這一幕重點是bella身後的阿公,他總是安靜的身影,卻給了我們和孩子一生安穩的依  靠。漁耕咖啡~是他幫我們完成的夢想,也是要獻給阿公而取名的夢想。

 

我在選店的燈具時,想起了這把大提琴,這把大提琴成漁耕咖啡的靈魂,有新更的生命,它的風采、它的故事不用再浸在我家裡的小角落裡。

有許多家具對台中的老朋友來說是似曾相識,但它們和老家的老物堆疊後,重新有了新的面貌。
希望它們為我回應了家人的情感,和朋友們的鼓勵陪伴。

 

台南有殖民時代的老記憶,復古不一定只能是老物,也是文化的追念。
記憶中,安平老巷子裡  的幾座抽水機和看板。

 

餐點裡的輕食有老一輩家田裡生長的時蔬和自家栽的香草,可以的話,希望可以請你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