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快兩年了吧!侑潔媽買下了我們店的大提琴,對我剛回到台南重新開店,是信心上的一大強心劑,也因為那份真心,和能理解孩子成長的心情,我們成了很好的朋友。

IMG_0015低

       再次,送回這把大提琴來整音,看侑潔、小澐都成長更亭亭玉立了,我們可討論調音的方向和她需要的感受。就在幾個晚上的思考著如何給她們建議和調整這把大提琴的音色工作時…,我的Bella 也在我工作檯旁玩著相機,生的時光機如紡梭一樣,我重覆著一年年的工作中,原來是編織著身旁孩子一路成長,管是我對自己的兒女所作的工,或是從我手中送回侑潔身旁,這把相對陪伴她學習的大提琴。

       在侑潔媽那裡,我也感受到她對我們家人的守護,不管是談到孩子學校方面的學習或是學音樂的路程,曾經我忙完回來看見侑潔來幫著bella配伴奏,那畫面溫馨得動容,那時,我就在想自己又能幫她們家什麼?

 

  <守護>是個很美的情感、也是需要意志力的長途旅程,是那種守護的心情在全心投入侑潔的大提琴整音工作,當侑潔把琴送進來又帶,正讓我放下心來的時候,是得知她已經順利表演完後,確定大提琴和她都已經更好了。是那種守護的心情讓我幾經生活的變動也不能放下過去經營過的客戶、和經手過的樂器。      

       歷經過時光的回首,我和孩子在這段時光中又得之多少人的守護  ?

       那就像 神對子民、父母對孩子、我對我心愛的家人及店裡收藏的提琴…,而侑潔、小澐是我守護的可愛的客戶。

IMG_0012IMG_0014

新的琴橋

IMG_0026

完成整音的大提

IMG_0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