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證書,設計+手作,耗時三個多月。終於完成80%

DSC_1050    1458528_10202754539976494_756799111_n

在國外的一間小房子裡,從拿在手中第一把手工琴開始,我到現在都不曾離開過這些樂器而生活,不管是回台灣、生了兩個孩子…經歷再多的人事變遷,我一直守著"Jacob 樂器"像守護著我的孩子們,因為這裡有我最珍惜的樂器、最初的夢想、一直在身旁的的客戶朋友。

櫥窗裡的手工琴,有的進來很快又售出;有的已經跟著我好多年了,但卻出落得更為有特色,對她們的感情因收藏的時間愈久愈深。有位老老師傅告訴我,琴總是等待有緣的家人,而且一定有這麼一個知音的人,所以我養護她們像是在等一位貴客到臨的日子。

 

 好像是從一本譜開始認識PT,經過了一年多,他說想買一把琴,這麼一句簡單的話和決定,做樂器工作這麼多年我知道那過程是會很多辛苦的。

悸慟、擔心、預算…,PT幾乎是天天來店裡,一路從老師推薦的琴到我工作室的琴…,二萬、三萬‧‧‧五萬的聽下去,讓他愈發糾結和疲勞。也許他不一定跟我買,但是我能理解也能陪他聊到很晚,我希望他能知道音色是主觀的,每個人都想得到完美的音樂神器睹性,和沒有自信卻想得到全部人認同的眼光下…,但都忽略了身旁的那輕易就能和你共鳴的樂器。

最後放下進口琴的迷失,放下賭徒的心態,放下別人的評論眼光,他把眼光放在真正合乎市價及自己心意上的這把工作室琴,然後,全心地投入演奏練習,歡喜地和這把琴一起持續向前,而不是成為"樂器控"。

因為PT,我也重新省視自己工作室的存在,我不是一直都在做樂器維修及服務嗎?不是一直都在為客戶選進他們的琴嗎?

我們的存在是被肯定的,我們的工作琴也是實在獨一的音色,我們要為了這些美麗等侯的琴、也為服務客戶製作手工證書,從這一年開始了。

第一封證書送給PT,因為你的一句話<我選這把琴,也想選擇妳的證書。>成為我工作室的新的里程碑起點。

 

Jacob-tears of Jesus 手工琴(1)售PT

P1010097  

P1010109   

匯款帳號林榮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