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個無法盡情睡眠的人,如果我一天的睡眠的量是固定的,因為下午睡夠了,晚上就失眠了。

打開相簿,2011年是我再回台南的一年,

在這步調慢活的南部小城,我們似乎有更多心情去品味時間。

 

 

Bella在巷子遇見她的一個夢想---舞蹈。

那天,在一條很漂亮的小紅磚道上,發現了華夏兌舞團,它的教室就像一間日式小民宅,舞者剛好有表演吧,跑進跑出的,特別的是他們的民族舞蹈結合的本土味和戲劇,成為很有意思的歌舞劇。

 

尋找我們屬靈的家---教會。

回到台南讓我更想知道的是神的帶領會是什麼?在我過去的台南生活中,是沒有任何教會生活的,我和 bella必需重新尋找新的教會,我們憑信心去過不少不同

的教會,直到某天主日,孩子的在師母招乎下用餐;主日,孩子們在教會的戶外綠地上奔跑…我看見bella和Ian的開朗笑容,當我們遇見自己的教會時,聖靈會充實地告訴我們。


台南的大熱天裡,在端午節立雞蛋,bella滿頭大汗;一早要出門買早餐,Ian堅持,要自己扣安全帽表示他長大了;

下午,我們到文學館旁的咖啡座躲太陽,或者是到安平附近走走,享受河畔的夕陽餘暉…,

2011年的前半年,在台中和台南之間來回, bella台中的幼兒園生活也少了近半年時間,時她想班上同學時就陪我一起上台中,我也努力讓她持續到和班上同學一起畢業,完整她幼兒園的回憶。



 

同學們畢業後,大家都還好嗎?bella回台南會想念大家的。在安平的河堤上,遠眺,彷彿可以看到那遠方的朋友,bella對童年台中的想念,在那天嘀咕了一下午。

2011年的六月開始等待小學生活的開始,也是我們在家鄉的新生活的開始,

這裡有疼愛孩子們的外公、外婆、及家人,那是家鄉特有的溫情,能包圍孩子們成長中的心。

有時,我和bella 去最愛台灣文學館時,都會不禁想起台中的美術館,bella說這是她最喜歡的兩個地方。是啊!人一生會經過許多地方,會留下很多回憶,失去或離開前都會很不捨,很傷感,但我們總是要向前的。也許離開不一定就不再回去,亦如我離開台南故鄉很多年再帶著孩子們回來了,世界很大,我們怎麼設限每個人成長的天空呢?

那天,下午,我們在文學館寄語,也發現來自日本的一張小卡片。bella也把想念化成一幅畫寄存,好讓我們再次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