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南的生活很有滋味,倒不是說回台南生活比較好滋味,不過在2011年的整個等待上小學的暑假,我們盡力地享受bella幼兒期的最後一個夏天,也因為這裡不再是電梯大樓,城鄉差距也不大,我們把以前原本只能想像和模擬的生活都實現了。

 

可以隨處練琴不打擾到別人,

 

可以在小花圃裡種果子,

 

我們收養流浪貓當寵物 又生小貓,

 

和家人學習組合植物盆栽




 

 

 

        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日子,其實,在忙碌了這些年後,再回到家鄉才真正體會它的甘甜。

 

         Ian一步步接著bella成長腳步,慢慢走來…,<麻麻,IAN哥哥可以幫你包貨喔…>,有那熟悉的感覺,也有他另人驚喜的獨特。

     

        造人都是有不同的特質的,付與我們自己每個人都有獨特,這是 神選定的,早已潛藏在他們的身體裡了,我從不覺得是我教育他們成就了什麼,就算我做了也不曾有太大的效果。讓孩子們做工的機會,是我從bellaian都不會改的想法,我要給他們的一直是一個孩子工作的環境,不是我的教育方式,讓我們在一起同工的生活中學習方法和態度,有時我真的很忙,但謝謝孩子們也能體諒。

 

 

 

Ian和bella小時候一樣,很愛幫我的忙。

 



 

        Bella上小學了,她是老師口中:<可愛、聰明的孩子>,但她不是功課最好的學生。不過,在隔一條街的水萍溫公園裡,我們可以維持一起發現、一起分享,不管是一種奇怪的果子,還是一棵長成捲捲支幹的樹,等夕陽落在進人工湖裡…,這是我最感謝 神的帶領我們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