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舅舅端出了一鍋雞湯給我和媽媽,這是外婆臨終的上午煨的。湯還是溫熱的,而外婆的手卻已冰涼了。

從小到大,每回到外婆家最不缺的就是湯湯水水的食物,並催促著我們吃。她不會知道哪個兒孫何時會來看她,隨時準備食物是她想念我們的方式,看我們吃飽是她對我們的愛。這一碗的雞湯,原本等著下班的舅舅的母愛,成了我們最外婆最後的思念。

 

或許我曾遠離台南家鄉,去到比較遠的地方,人生的磨練讓妳擔心我更多,我謝謝 妳,這讓感受到妳的愛也更多;我也感謝 神,在最近這兩年我能回到台南,常常能帶小曾孫們回來圍繞著妳,也讓我這一晚可以見妳最後一面,和妳說話。

 IMG_1166

您在不打擾任何人的時刻裡,走向妳人生的終點,正如您一直開朗地獨立生活不依賴兒孫的可愛個性。外婆舊居滿牆是兒孫們、曾孫們的大大小小相片,更有多年前媽媽結婚的老相片,我在相片中看見外婆每天對我們的凝望和祝福。

 

IMG_2970    

 

IMG_29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